驾驶证到期换证要先处理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换证要先处理违章:

1、驾驶证马上要到期了,里面有违章,换证需要把违章处理掉的;

2、申请换领准驾车型为A1、A2、A3、B1、B2的驾驶员,每年应当在一个完整的记分周期结束后15日之内,到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结果按时交回所在交警分局存挡;

3、换领新版驾驶证,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回免费体检)前往车管所。在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马上要到期了,里面有违章,换证需要把违章处理掉的申请换领准驾车型为A1、A2、A3、B1、B2的驾驶员,每年应当在一个完整的记分周期结束后15日之内,到县级或县级以上医百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结果按时交回所在交警分局存挡。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提前换证,换证之后违章扣分按照初次领证的记分周期扣分处理驾驶证记分周期不是从每年的1月1日开始计算,而是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