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换证用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换证收取工本费20元,一般本人去办,也可委托代理人办理。驾照到期换新证可以代办的,不需要本人去,所需要文件流程如下:

1、驾驶证;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张;

3、医疗单位提供的身体健康证明;

4、1寸照片4张;

5、代办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1张;

6、申请表上必须有本人签字,如以上手续齐全的话,可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考验处办理驾照更换手续。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用本人去。换证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换证,可以提来前三个月换证。可以不用本人去,但是东西必须本人准备好: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白底免冠一寸彩照4张、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证自明。然后可让亲戚朋友代理去办理,记得代办人也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换证是要工本费的,大概六、七十块左右;叫人帮还要十多二十块。换证可以不用本人去,但是要求是要本人二代身份证,还要本人近照一寸白底六张相片左右,还带上旧的驾驶证就可以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需要本人亲自去办理的。换领新版驾抄驶证,携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两百张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证原件、度原驾驶证、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可在车管所免费体检)前往车管所。在知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后,即可免费换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