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踩刹车和直接踩刹车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离合踩刹车和直接踩刹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在怠速的时候,只踩刹车会导致熄火。

正确做法:在高速行驶或正常速度行驶时,如果只是为了减慢速度,不用踩离合。需要紧急刹车时,刹车和离合一起踩。

紧急刹车时单踩刹车而不踩离合器的潜在影响:

1、在不踩离合器的情况下,额外的制动力可能会影响ABS系统的正常工作,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操控性,比如紧急避让动作的效果,在湿滑路面就比较的危险。ABS系统是在车轮快停住的时候才能感应到,如果只踩刹车可能将发动机憋熄火,但是车辆还在滑行,此时ABS会因为发动机的熄火完全失灵。同时踩下离合,发动机与车轮的连接断开,车轮很快进入抱死临界点,ABS系统会快速启动。

2、只踩刹车不踩离合器的结果必然是熄火,虽然刹车距离没有变,但刹住后还有发生二次事故的可能性,如果第二次危险来临的时候,这时车辆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