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代码13440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法代码13440的意思就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1、交通违法代码由四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位行为分类代码,一位计分分类代码,后两位为数字顺序码;

2、第一位:行为分类代码,表示在道路交通法中的所处的分类代码; 第二位:记分分类代码,表示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分类代码;

3、第三、四位: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例如:1303——"1"表示机动车行为,第2个数字"3"表示要扣3分,后面的"03"表示在扣3分这一类里的第三个行为。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3440,违法内容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通常指: 1、外地车违反贵阳市开四停四规定; 2、违反标示牌指示的,违反禁止停车的标牌; 3、在禁停区域停车(含斑马线、网格线)的; 4、在禁止向右转弯的地方右转的; 5、在禁止直行的地方直行的; 6、在禁止向左转弯的地方左转的; 7、在禁止掉头的地方掉头的; 8、在禁止超车的地方超车的; 9、在禁止通行的路段通行的; 10、在禁止鸣喇叭的地方鸣喇叭的。 建议先查看监控图片核实在做处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交通违法代码13440是指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交通违法代码即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