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险有必要买:

1、汽车玻璃险保障的是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的破损,若是停车的地方治安不太好,经常出现高楼坠物的情况,买上一份汽车玻璃险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2、汽车玻璃险还是存在多个不赔偿的情况,对于玻璃贴膜的损失不赔、修理过程中导致的玻璃损失不赔、标识损失不赔,考虑到这种情况,若是停车环境比较安全,且不需要频繁出差,那么汽车玻璃险也是没有必要单独投保的;

3、综合以上分析,汽车玻璃险是否要买还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除此之外,汽车玻璃险的投保费率分为进口玻璃和国产玻璃,若是按国产玻璃费率进行投保,最终理赔时也会按照国产玻璃价格进行理赔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买的。玻璃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车主们大多认为玻璃险不划算。此外,还有不少车主会钻“车损险”的空子,因为某些玻璃与车身同时出现损坏的情况,视情况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不过,如果车辆只出现玻璃破碎,是不能指望车损险理赔的。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投保玻璃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玻璃损坏区别于车身损坏,车身的划痕一般不影响正常行驶,但挡风玻璃的损坏往往直接影响行驶的安全性。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险 没有绝对的要买 或是绝对的不买。 据统计,只有23.6%的车主听说过汽车玻璃险,购买者就更少了。 主要原因是一般车主在用车时遇到玻璃受损的情况比较少。 车主可以对车子经常出入和停靠的地方环境做个判断。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很有必要买,玻璃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种,一般只有够了车损险,才可以买这个险险。 玻璃险专门针对保险期间内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情况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