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可晚交一个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不可以晚交,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

2、如果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查车发现后,有权扣留机动车,并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交强险,并处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

3、由此可以看出,强制险过期后还开车上路的车主将会受到有关部门的何种待遇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尽快购买交强险续保。带以下资料直接找保险公司投保:

(1)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正反面,二选一即可)(2)投保人如果是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如果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没有按照规定来放置交强险保险标志的,交管部门可以对机动车辆进行扣留处理,对车主进行通知,要求其提供交强险的保险标志或者是对交强险进行补办,并且,还能处以20元至200元的罚款。如果车主提供了交强险的保险标志或者对交强险进行有效的补办手续,就可以将机动车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