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入户手续与流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入户手续与流程:

1、主要的是到异地二手车车管所提挡,牌照是在异地车管所就拆卸,然后再给个临时牌照,再把车开到本地车管所进行上新牌;

2、需要注意的是:城市之间的排放法规不一致,你购买的二手车一定要满足当地的排放法规。如北京,上海,珠三角等地都实行国五的排放法规;

3、二手车在市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的驻所车管所上牌,需要提供车辆的相关挡案和手续有:车辆合格证,设置发票,原始挡案,检测合格相关材料,完税证明,车主身份证等相关的资料。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外地二手车过户本地涉及到了迁入流程,能不能落户成功还得看迁入地的排放要求; 现在国内基本都在执行国四,国五的排放标准,像北京,上海,深圳这种大城市都在执行国五,烟台,郑州,西安这种小一种的城市在执行国四,你可以去车管所问一下2. 办理流程:办迁入之前首先要先提挡:交牌后3个工作日后领取大挡案(不包括当日),2日后,上车辆购置税上缴所在地领取小挡。大挡包括验车单、申请表、车架号、原车照片、原车主行驶证。小挡包括报税联、购置税本、车辆信息表。3.  车辆经安全检查合格后,公安车管部门将收缴原号牌及行驶证,并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内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并加盖发牌机关印章,连同《机动车转出通容知单》装入挡案,密封后邮寄或交车主本人带到新的车辆管理所办落户手续。4. 在以上手续全部办理完毕之后,由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可以暂时上路行驶了,当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挡案去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