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座椅安装在那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儿童安全座椅适合安装在车辆后排(第二排)的左右两侧。驾驶员后方是相对安全的位置,前方有座椅二次保护缓冲。

在后排左侧的缺点是在放入或抱出宝宝时,也就是靠近路侧,而不是路边,所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使用这个位置时,一定要保证上下车的安全。

副驾驶的后排不仅便于驾驶员通过后视镜观察宝宝,看安全带是否被宝宝解开,也让宝宝上下车人行道更加安全。

所以一般来说,副驾驶后方是安全座椅的最佳安装位置。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七座车的副驾驶位和第三排安全系数较低,尽量避开。

儿童安全座椅作用:

1、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的作用相当于安全带。

2、保护性:儿童安全座椅的两侧翘起,包裹性较好,对于儿童的侧面及头部的保护性更好。

3、减少伤害:当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时,可以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从而减轻对他们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