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老烧保险丝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老烧保险丝的原因:

1、保险丝后面的线路或用电器烧断或保险丝后面用电器故障,耗电量增加导致的;

2、保险丝后面电器频繁启动,即工作时启动、停机频率高于正常用电器使用频率导致的;

3、特别是电动机型电器,起动电流大,频繁起动可能就会导致烧坏保险丝。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保险丝烧断,如果保险丝出现烧断现象,可能是电路异常,建议及时联系就近的服务站进行检查。汽车电路中有许多用电设备被不同颜色的电线连接起来,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应该是保险丝。保险丝是习惯叫法,国家标准中称熔断器。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路(线路)及用电设备。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洁发动机舱时,由于保险丝盒密封不合适,切记不要用水直接冲洗保险丝盒,很容易造成保险丝短路,引发整车电气元件失灵,且大多数保险丝盒上都有明显的禁止用水冲洗的图标。更换前照灯时,电源过大,易熔断的保险丝,应及时更换大电流保险丝和电源线,以防电流过大和过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