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汽车保险丝烧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保险丝烧了的方法:

1、其实最好最简单办法就是用万用表测量。如果没有万用表只有电笔也行,中间用尖嘴钳夹着保险丝,-头碰触火线,另一-头用电笔测量,电笔会亮的就是正常,不亮就证明坏掉了;

2、而且还要看你是哪一种的保险丝,如果是普通的用验电笔一拨就知道, 如果是封闭的用验电笔验下端头;

3、如果两个保险管都有电,那就是零线的保险管坏了,如果没电那就是火线的坏了,当然。这是220V电的情况下带电验,如果是用380V用电就不行。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种车型的保险丝盒在的位置也不一样:常见的在方向盘左下角那个位置,其他的有在负驾知驶那边的,也有在杂件箱的,后备箱的还有引擎舱的。烧了的中间断开,好的是连接的。一般来说保险丝坏了,车子某一部分零件是无法正常运转的,所以当车子某一部分不正常时不要轻易忽略,要及时查看,特别是保险丝,隐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