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后怠速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难说,看汽车电瓶的大小了:

1、汽车起动电池充电一般需要20小时。当汽车运行时会通过发电机给电瓶进行补充电,但电瓶严重亏电时需要及时补充电,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的,只能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2、判断怠速能否充电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看电压和电流够不够,首先来说电压是绝对够用的,因为国家规范对12伏系统发电机的电压要求是恒压,电压值为14.5V±0.25V,也就是说不管你是怠速还是转速踩到红线,发电机输出电压是不变的。由此可见电压足够充电了;

3、然后说电流,普通铅酸蓄电池理想充电电流为容量的1/10,就拿最常见的65AH蓄电池来说,其理想充电电流为6.5安,那么怠速时电流够吗?绝对够,从国家规范对发电机输出电流的要求,可以看到即使是功率最低的发电机其输出电流最低都在16A,远远可以满足充电需求。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从完全无电的状况下,1500转充电20分钟可以供起动机启动一次发动机。1500转充电30分钟可以供次日启动一次。如果1500转充电60分钟以上,电池差不多就能充满了。需要注意的是,电池的性能受环境温度影响很大。如果气温过低,专建议充电的时间延长一点。如果长时间不用车,尽可能把电源插头拔下来,防止电瓶亏电严重。平时车内也可以配备一条电池属搭线。以供不时之需。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要看电瓶的储存电量了,新旧也不一样,一般要检测一下才知道,怠速充电也是不可取的,怠速久了油也浪费掉了,建议买一个电瓶充电器,可以充满电,对电池比较好。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按照发电电流电气3-5A计算,仅仅亏电大约最少2-4小时计算,但是原地怠速充电不合理,还是开车时自然充电比较合理。有的电瓶带可视窗,看到浮子颜色变成绿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