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故障灯亮了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故障灯亮了的消除方法:

1、胎气压监测系统警告灯在行驶过程中亮起,应立即降低车速并停在路边。如有自带简易充气装置或胎压表,可对每个轮胎进行测压并充气。如没有,则缓慢行驶,找到就近的服务器或者汽车修理处或4s店;

2、等到胎压调整到正常时,即可对胎压灯进行复位,除了利用专门的解码仪来清除故障码实现胎压灯复位外,对于有胎压复位按键的车型来说,也可以在胎压正常的情况下手动操作。如常见的胎压复位按钮;

3、操作方法:打开启动点火开关,长按长按胎压监测复位按钮,听到"咚"的一声之后放开,这时候胎压监测系统就会存储此时的正常胎压数据,然后自动清除原先的数据,最后仪表盘的故障灯熄灭。这种方法只在某些车型上适用,具体可参照车辆用户手册的说明;

4、注意:如果轮胎气压监测系统警告灯在行驶过程中亮起,请保持镇静,不必惊慌,需立即降低车速并避免快打方向盘和急刹车,立即检查轮胎。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重新设置一下百故障灯就消除了。

2、长时间按挂挡杆前部最右面带有带有胎压标识的SET按键,,如果胎压正常,报警灯就可以消除。

3、可以长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灭,这样就消除了然后再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亮,这样就又设置好了。

4、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里面设置消除。或者是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复位消除。

5、胎压指示灯关闭方法:把副度驾驶侧的杂物箱打开,里边左上角有一个按钮(紧挨着副气囊钥匙版开关),在打开点火开关的情况下,按住那个按钮保持住,直到胎压灯熄灭就可以了。但是轮胎胎压一定要在正常范围内。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新设置取消胎压故障灯,长时间按挂挡杆前部最右面带有带有胎压标识的SET按键,,如果胎压正常,报警灯就可以消除,可以长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灭,这样就消除了然后再按胎压监测键,直到灯亮,这样就又设置好了,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里面设置消除,或者是使用电脑检测仪进行复位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