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仪老是报警但是轮胎有气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灯亮了但是轮胎有气,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车主们在确认胎压没有异常之后就可以直接将胎压监测报警灯消除了,胎压监测系统有时候会出现误报警现象:

1、很多车都会配备胎压监测系统,大部分汽车的胎压监测系统都是利用轮速传感器来监测车轮转速的;

2、如果某个车轮的胎压不正常,那这个车轮的转速一定会出现问题,这样轮速传感器就可以监测到,然后仪表盘上的胎压报警灯就会亮起提醒驾驶员;

3、这种利用轮速传感器来监测胎压的系统有时候会出现误报警现象。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种胎压监测系统,这这种系统一般只有高端豪华汽车才会使用,这种胎压监测系统是利用轮圈内的传感器来监测胎压的。这种胎压监测系统可以让驾驶员查看实时的胎压数据,这种系统的数据是更加准确的。轮胎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这个部件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汽车的行驶安全性。轮胎的胎压是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的,如果胎压过高,那会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这样会降低抓地力。如果胎压过低,那在高速行驶时车轮会出现波浪变形现象,这样会增加爆胎的几率。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有必要弄清楚胎压监测系统的类型。目前汽车上使用的有两种太阳监测系统,一种是直接监测,一种是间接监测。直接监测就是在每个轮胎上都有胎压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控轮胎的胎压。当某个轮胎的胎压与系统的标准值不符时,系统就会在仪表台上报警,并且明确的告诉你是哪个轮胎胎压存在问题。这种轮胎监测系统的工作原理简单,监测结果直观明了,可实时显示每个轮胎的胎压值。间接监测系统没有胎压传感器,而是借助ABS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提供的轮速信号,借助轮速与车轮半径,车轮半径与胎压等之间的关系,通过计算和比对判断出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这种监测系统,虽然工作原理简单,而且没有额外增加硬件,成本较低,但内在逻辑比较复杂,监测结果也不直观,只能告诉车主胎压正常或不正常,有些甚至无法告知具体是哪个车轮有问题,更无法显示每个轮胎的胎压值。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大多数的胎压监控报警,无非就是两种情况:有情况、误报警;其实大多说起来无非就几种情况,一种就是轮胎漏气、轮胎被扎破、胎压过高、低胎压状态下行车时间过长、长时间没有加气的胎压变低。胎压报警的话一般可分为两种形式,可以简单的理解成直接胎压监控和间接胎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