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方向盘怎么打才会左右不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方向盘的打法:

1、简单点说,倒车前,先冷静下来,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想清楚车尾往左还是往右,方向向左打,车尾向左,方向向右打,车尾向右;

2、同时,方向打多少合适则需要自己在倒车镜里找好参照物,初学时如果一时想不明白了就停下车,自己下车看一看,想明白后再进行操作。方向找对了,接着就是手脚要跟上。手要快,脚要慢;

3、手要快:转动方向盘的速度要快,有时候倒车入库没找到点,可能在疑迟间车身就要压到黄线了,但科目二考试中又不能停车调整,只能靠快速地转动方向盘来拯救。脚要慢:脚踩离合要稳,控制车速越慢才越能争取更多的调整时间。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进时方向盘方向与车头一致,后退时方向盘方向与车尾一致。举例子:当车前进时,方向盘向左打车头就向左开。方向盘向右打车头就向右开。后退时,比如说倒车入库,先挂倒挡,方向盘向左打车尾向左开。方向盘向右打车尾向右开。这条技巧平时带着练习,时间久了再开车就不用刻意的过一遍脑子,凭感觉就可以调整车位。记住身体也是有记忆功能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时,你看哪边后视镜,方向盘就往哪边打,车尾就往哪边摆。这是教练教的口诀。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