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右转弯车道直行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右转弯车道直行不可以的:

1、右转车道直行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2分驾驶机动车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3、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绿灯,右转弯车道,直行是违章行驶,会被记2分。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有交通信号灯指示的右转弯车道只能右转弯,不能直行。如果右转车道直行了就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机动车驾驶员不按照规定指示行驶,会罚款20-200元,视情况扣2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右转车道直行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转车道直行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具体扣不扣分要根据在何种道路上行驶而定。驾驶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百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