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左转车道直行怎么处罚你知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左转车道直行处罚方法:

1、左转是红灯,直行是绿灯的情况下,可能按不按所需百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处罚100元,不记分,也可能按闯红灯200元记3分;

2、扣分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91号令)第四十三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度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证之日起计算。因此,你的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即为清分日期,每周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问: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答记分周期。因此,你的违法处罚时间和缴纳款时间要看是否在下一个清分日期之前办结,才能确定具体扣分记录在哪个记分周期内。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左转弯车道上直行,属于不按标线行驶,会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如果直行灯为红灯,则属于闯红灯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左转弯车道上直行会记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