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右转直行一定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定,右转车道直行拍照原理:

1、红灯亮时在“右转弯”车道“直行”会被电子警察拍照,但如果不闯红灯或者不途径右转弯专用车道直行过路口不会被扣分和罚款。但右转弯没有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驶被电子眼拍到是按闯红灯处理的,扣6分,罚200元;

2、另在右转弯时绿灯在直行道右转或者在右转弯专用车道直行通过路口也属于违章。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

3、这一违法也就是俗称的不按车道行驶,主要表现为在直行车道左右转弯,在左转弯车道直行或右转弯,对于这一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处罚款100元记2分处罚。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在右转车道直行正常来说是违章行为。但很多地方为了缓解直行车辆的通行压力,在直行亮绿灯时已进入右转车道的车辆可以直行,并不会被扣分处罚,因此在右转车道直行一般是不会拍照的。如果向知道自己是否被拍照还需要知道右转车道直行拍照原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地方这种情况都是不拍照的。但不排除有个别地方将这种行为作为“不按所知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罚款100元,不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