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变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

1、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规定,对实线变道的交通行为,高速交警将进行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2、如果造成交通事故的,对驾驶员记3分罚款200元。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将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

3、此外,要提前做好变道准备,不要在行驶中突然减速,因为此时,没等你变道,可能就会造成追尾事故;最后一点就是高速公路行车务必严禁实线变道,在车道分界线为实、虚线的路段,实线一侧的车辆严禁变更车道。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种行为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需要根据道路性质百而定。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度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回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答上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