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免检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免检需要以下这些证件:

1、六年免检手续无需办理,只是在每两年需要审车的时候携带车辆行车证、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确定车辆无违章,然后到车管所或交管队即可;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5、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在6年免检范围内,审车不需要本人和车过去。符合6年免检条件的车辆,车主(代理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止前三个月内,直接携带行驶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交强险到各办理点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不收取任何费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单度(正本);注意:①办理年审当天需包含在保险期间内。②办证人员会收取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单(正本) 第二联。

2、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问印件;

3、机答动车行驶证及复印件;

4、车船税缴税凭证,办证人员会收取缴税凭证第二联;

5、机动车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