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氙气灯换led灯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氙气灯换led灯年检能不能过,主要是看你改装的产品是否合格,检测场地的要求:

1、年检对于车灯要求就是灯光亮度、照射角度、是否眩目、灯光色温有要求;

2、LED汽车灯,是指车内外光源均采用LED技术,用来外部与内部照明。外部照明设备涉及热极限与EMC问题,同时还有卸载负载测试的许多复杂标准。 LED汽车灯可广泛使用LED汽车灯来营造车内环境,用寿命为5万个小时,LED的结构坚固,不容易受振动影响,使用过程中光输出亮度也不会明显下降;

3、LED汽车灯适合于汽车电子的各种照明应用,包括大灯(远光灯和近光灯),雾灯,尾灯,刹车灯,转向信号灯,白天行车灯,踏板照明灯,仪表灯,牌照灯,车门灯,车内照明灯,示宽灯,导航,娱乐系统,背光灯及指示灯等。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检测的是灯光的强度,国家的法规只有下限,没有上限,近光限制不低于1050流明,远光远光限制不小于1450流明。而对上限的要求,只是以不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为准,当然,如果改装氙灯,再加上透镜,就没有灯光散光射问题,不会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所以是合法的、可以通过年检。同理,LED灯泡如果加装透镜,也是可以通过的。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通过的,氙气灯也叫HID,全称为高压气体放电灯,工作原理是将12v电压增压到23000b的超高电压,击穿填充在石英管中的氙气使其发光,然后再将电压降低至85v持续供电的一种系统,氙气大灯的优点在于亮度,能达到卤素大灯的三倍左右,在夜间行车能够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而且还比卤素大灯更加省电,再加上没有灯丝结构,耐用性要强上不少,但是相比卤素大灯,氙气大灯的穿透力要差不少,而且启动时的响应速度较慢,要几秒钟的时间才能完全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