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lin线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lin线位置在汽车中控里面的:

1、汽车的K线:控制单元和诊断仪之间进行数据传递的专门的一条线,也就是汽车的obd接口连接电控电脑的一根单独的数据线;

2、can线: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 CAN)的简称。通过遍布车身的传感器,汽车的各种行驶数据会被发送到“总线”上,这些数据不会指定唯一的接收者,凡是需要这些数据的接收端都可以从“总线”上读取需要的信息;

3、lin线:针对汽车分布式电子系统而定义的一种低成本的串行通讯网络,是对控制器区域网络(CAN)等其它汽车多路网络的一种补充,适用于对网络的带宽、性能或容错功能没有过高要求的应用。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在中控里面的,K线是诊断总线(抄这个我记得稍微有点模糊,应该是没错),至于你说的CAN,I2C,lin什么的都是不同种类的总线,汽车上用的比较多的是CAN和lin, 他们的区别在于速度不一样,CAN也分高速和低速CAN。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在中控里面的,都是网络传输线,网速不同,传递信息的方式也不同。CAN像公交车,哪里需要就给哪里,lin是点对点,需求方发需求才发给需求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