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c键一直开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键一直开着没事啊,就是有点费油,它的作用:

1、汽车空调的AC开关就相当于我们家用空调遥控器上面的一个按键;

2、汽车空调打开风挡之后,空调就会出风,因为这个时候空调系统中的鼓风机开始工作,所以有风吹出,但是空调制冷的系统还没有启动,因为空调压缩机还没有开始工作;

3、只有打开AC开关之后,车载电脑接收了AC开关的信号,接下来车载电脑会发出信号给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收到指令就开始工作,这个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才开始工作。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ac键可以一直开着,没事,汽车上的A/C键是车载空调压缩机开关,作用就是控制车载压缩机开与关。汽车空调制冷的冷气来源为车载空调系统的工作,需要车载压缩机工作,也就是说当按下A/C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与家用空调制热方式不同的是,车载空调制热的热量来源是发动机的冷却水,冷却水吸收发动机的热量由鼓风机吹入车内。所以制热不需要开空调压缩机。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AC开关是管压缩机的,如果说你不需要开空调的话,AC开关一直开的话,压缩机就会一直工作,所以建议不用空调的时候关闭,要不然会压缩机工作造成费油。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AC键是用于空调调节的,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开冷风的时侯可以打开AC键,这样它就开始运转空调压缩机制冷。在冬天的时候,我们开暖风的时候,就不建议打开这个键,它不会运转空调压缩机制热,我们开暖风也不是利用压缩机制热,而是将发动机的热量转移到汽车内部,所以,开暖风时不用打开AC键。很多的新手车主可能对于这一点还是不太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