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ac按钮不按就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可能是你熄火的时候忘记关了,到下次打火开车的时候就会自动的,不需要再操作:

1、汽车上的A/C键是车载空调压缩机开关,作用就是控制车载压缩机开与关;

2、汽车空调制冷的冷气来源为车载空调系统的工作,需要车载压缩机工作,也就是说当按下A/C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

3、与家用空调制热方式不同的是,车载空调制热的热量来源是发动机的冷却水,冷却水吸收发动机的热量由鼓风机吹入车内。所以制热不需要开空调压缩机。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故障需要检查,空调压缩机,应该是压缩机轴承异响,可以更换。A/C键是车载空调的制冷开关键,也就是说当按下该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比如在炎热的夏天时需要降低车内的温度,按下该键然后将温度选择开关旋至蓝色部分这时候就有冷风吹出来,如果配置的是自动空调的话,那么只要将该键按下然后再按下AUTO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是你上次熄火的时候忘记关了,正常。汽车空调的AC开关就相当于我们家用空调遥控器上面的一个按键。A/C开关就是空调开关,实质上它是控制压缩机是否工作的。在压缩机内充有一个电磁控制的离合器,当它的线圈通电时,电磁离合器吸合,压缩机工作,否则压缩机的皮带轮只是空转,压缩机并没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