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开关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的AC键是制冷开关:

1、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2、在寒冷的季节,我们需要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当汽车启动时发动机开始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指到中间位置后,先打开暖风空调,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等待2至3分钟后,再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3、如遇雨雪天气,车内外温度相差比较大时,前挡风玻璃很容易出现雾气,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暖风的出风方向调整到吹前挡风玻璃的挡位,几分钟就可以去除雾气。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是英文“Air conditioning”空气调节装置的简称。按下“AC”按钮空调开始按照设定温度进行气温调节,断开则只是送风部分工作,调节机构工作。

汽车空气调节装置 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调节系统又称空气调理,简称空调。用人为的方法处理室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气流速度的技术。可使某些场所获得具有一定温度和一定湿度的空气,以满足使用者及生产过程的要求和改善劳动卫生和室内气候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