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水温老是90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水温老是90是可以的,水温90是正常的:

1、发动机水温表采用了实体或虚拟表盘指针显示,而少数车辆没有仪表盘,仅在温度过高时出现警告标识。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水温表,其指针方位基本相类似,一般用60℃--120℃表盘;

2、防冻液不同于传统的自来水,其添加的氯化钙、有机物中的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成分使其可以工作在100℃以上的温度;

3、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范围内,正常的温度也就是指针的中央90℃。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水温表的行程为0-130°C,正常的温度是中央的90°C,车辆启动后水温迅速上升,指针到达中央位置后,水温度不再上升,一般来说温度达到中间位置时起步最佳。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同的发动机正常的水温范围是不同的,80°C到95°C都属正常。 发动机默认80°C为氧传感器的闭环控制点,95°C是冷却系统的最高控制点。 如果发动机水温偏低或偏高都说明有冷却系统或发动机有故障。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0是正常的,汽车水温传感器的内部是汽车水温传感器,温度愈低,电阻愈大;反之电阻愈小,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水直接接触。从而测得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