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未过磨合期可以拉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未过磨合期不可以拉高速的:

1、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

2、汽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至2500公里,进口车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至3000公里。磨合期分为3个阶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3、为了让自己的爱车顺利通过磨合期,我们在平时应做好检查维护,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来提高磨合质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可以的,有着两种不同的声音,支持者认为在磨合期拉高速能让汽车的金属配件磨合得更顺畅,以后开起来没有顿挫感。而反对者则认为拉高速的说法,只存在2000年前的车子。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磨合,一般人的误区就是磨合发动机,这是不全面的。新车磨合最关键的实际上是两个目的第一要达到人车结合、第二才是车中各部件的结合。磨合沿着两条主线,一条是动力线发动机(动力和润滑系统),磨合期没过不能拉升高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