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油耗能高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油耗能高多少就不是很好说了,因为每款车子是不同的,汽车在磨合期一般油耗会高1--2个左右,不会差太多的:

1、汽车在磨合期最主要是限制发动机的转速。在磨合中,发动机过高的转速会增加损坏活塞环的可能性;

2、所以,一般厂家都会建议新车限速在80~90km/h在80~90km/h 的车速段内,无论是手动挡汽车还是自动挡汽车,按照正常换挡要求成自动速度切换点,发动机在这一车速段内的转速在2500r/min左右,最高也不会超出3000r/min这正是限车速的关键和实质:限制车速,其实是在限制发动机的转速!“在磨合期内不要人为地给发动机加高速”;

3、一般来说,磨合期又分为三个阶段:初期、中期和后期,初期,一般将最高车速控制在40km/h左右;中期,在道路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可将最高车速增加到60km/h;到了后期,则可提高到80km/h左右。磨合期保持中速行驶即可,车速不能过高也不能太低,车速过低会增大油耗。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好说,要看你个人行驶习惯,一般都是高1--2个左右这样。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时。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两个油左右吧。磨合期一般指机械零部件在初期运行中接触、摩擦、咬合的过程。现代多用于形容两件事物或组织内部运作的互相熟悉适应的时间段,也用于形容感情及婚姻开始,互相间接触熟悉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