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是否油耗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是油耗高的:

1、磨合期油耗偏高新车的的各个零部件都比较紧,所以车辆在磨合期期间油耗比较高汽车的磨合里程为1000-2500公里知,进口车的磨合期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3000公里;

2、磨合期之后的油耗确实会下降,但是不会下降很多,期望不要太高,一般来说能下降个1.5个到2个油,具体的还是道要看车型而论;

3、对于磨合期之后油耗确实降低,但是降低的幅度不会很大。就现在的车子而言,其实是不存在什么要特意去度过磨合期,车子在出专厂的时候都已经经过冷处理了,磨合期顶多磨个刹车片。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在磨合期会比平时油耗大,因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较大,所以油耗也会比较高。因此,可以耐心进行磨合,等到首保之后看看油耗是否会有变化。若磨合期后的油耗比之前更大的话,则有可能是喷油嘴和节气门过脏,没有及时进行清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会高一点的,一般会下降0.5~1L/100KM发动机在工作中需要活塞环来建立缸压;活塞环是磨合的关键部件。因此,对活塞环来说,无论在" 磨合"期,还是在以后的" 磨损"期,它都必须密封气缸壁与活塞之间的缝隙,这样,活塞环的外径需要略大于缸径,而开口的作用是既能便于装配、又能随着磨损自动微调直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