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线路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线路:

1、氧传感器一般有一到四根配线引出,通常黑色的为信号线,两根白色的线用来连接加热装置,而一根线则是接地线;

2、如果没有进行检测车辆的线路图,可把万用表设置到15V的直流挡,逐个检查配线的接线柱,直到能够确定哪根电线是连接加热装置,哪根电线是连接输出信号的为止;

3、然后,将万用表的量程设定到1V的直流挡,将黑表笔接地、红表笔插入到接线柱的适当位置。表笔接好后启动发动机,使其在2000~2500r/min的转速下运转两分钟或两分钟以上,以便达到正常的传感器工作温度;

4、反复对发动机进行加速和减速操作,计算机系统会自动找到传感器并启动在浓混合气和稀混合气状态下的切换操作,同时显示闭环系统的操作过程。电压每秒钟应从高电压(0.7~1.1V)到低电压(0.2V或更小)之间变化。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输出电压稳定且较高,可通过操纵PCV阀(压力调节阀)或断开真空制动调压器软管来让发动机产生一定的真空泄漏,若输出电压变低,说明氧传感器工作正常。否则,更换氧传感器。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现了稳定的电压,可能发动机尚未得到充分的加热。若电压的输出值偏低,可在进气口加入丙烷来使汽油混合物的浓度提高,如果这项操作使得氧传感器的电压输出值变高,则说明氧传感器工作正常。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氧传感器对以上两种方法都没有反应,将发动机熄火,断开传感器与ECU的连线,并将数字式万用表与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线连接。启动发动机,并反复进行加速和减速操作,如果仍没有电压输出或电压输出固定不变,则说明传感器肯定已经损坏。若发动机在加速工况下没有电压输出,则传感器可能是被积炭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