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标志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轮胎胎侧的规格后面会带这个特殊符号的 ,有就是防爆 ,没有就是普通的。倍耐力的防爆标志是R-F,马牌的防爆标志是SSR:

1、防爆轮胎学名叫“泄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 充气后的轮胎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

2、特别是一些扁平比(扁平比是轮胎高度与宽度的比)较大的轮胎,胎壁非常“肥厚”,“爆胎”严重时通常会导致胎壁的瞬间崩,从而使轮胎瞬间失去支撑力,导致车辆重心立刻发生变化;

3、特别是前轮驱动车的前轮爆胎,爆胎后瞬间的重心转移很可能会令车辆失控。 该防爆轮胎由外胎、常用内胎、备用内胎、钢圈、气体发生器(或储气腔)、压力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组成。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平放人站在上面, 胎边硬的是防爆 ,软的 手一摁就软的是普通。例如:普利司通的防爆标志是RFT,米其林的防爆标志是 ZP。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轮胎其实叫做缺气包用轮胎马牌,会有一粒五角星其他牌子不是很清楚。不过马牌系做防爆轮胎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