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如何检测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通过电压变化幅度和变化频率可以来判断空燃比和氧传感器的好坏:

1、燃烧良好:氧传感器电压应该在0.4~0.6V之间变化。变化频率应该在10 次/min以上,一般这样良好的燃烧,会在10 ~ 20次/min;

2、瞬间混合气过浓活过稀:氧传感器电压是在0.1 ~ 0.9V之间变化,但这时变化频率只有6 ~ 8 次/min;

3、氧传感器有可能不灵敏,或者可能是喷油器泄油或者喷油器堵塞,所以发动机ECU就对喷油量调节幅度增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万用表检查氧传感器的电阻(加热器接柱和搭铁柱之间)一般在4--40欧。测量其反馈电压版,从氧传感器引出两根导线,然后再插上插头,测量器反馈电压,10s内的电压变化次数一般大于8次。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检查前氧传感器的话,首先先将三元催化加热到300°以上,就是踩油门,然后观察氧传感器数据,一般会在0.45--0.75这样跳动,一分钟跳十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