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跨省异地审车需要办理流程如下:

1、首先,车主必须在车辆上户地的交通部门开具委托审车管理申请表,在当地出具此类申请表并盖章后,凭此申请表,既可到自己所在的地方的车管部门进行审车;

2,按照试驾车的相关要求和程序,向审车部门提供自己的车辆和相关的证件信息,全国所有的地方的审车流程和要求基本上都是一致的;

3、最后,办理车辆年审手续,要求审车地审查合格以后,需要将审查合格手续转回给上户地,再由当地出具相关手续。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异地验车需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即可办理年审手续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跨省异地审车需要到当地车管所开异地审车委托书,既可以审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