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氧传感器坏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氧传感器坏了的现象:

1、氧传感器一旦出现故障,将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因此,必须及时地排除故障或更换;

2、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

3、解决办法:到正规4S店更换氧传感器,有些车主可能会图便宜在路边摊修理,但是更换之后,一定要在热车后(氧传感器是在高温中工作的)再用检测仪检测一遍,看到有波动的信号输出才是真货。因为在车辆不工作的情况下,氧传感器也不起作用,即使装了假货,从仪表上读不出来。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作为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重要部件,对发动机正常运转和尾气排放的有效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氧传感器及其连接线路出现故障,不但会使排放超标,还会使发动机工况恶化,导致车辆出现怠速熄火、发动机运转失准、功率下降等症状。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氧传感器传输信号不准确,一直给发动机电脑氧含量过高的信号,那么电脑就会控制多喷油,造成了混合气过浓,油耗就会增大。大多数情况下,氧传感器坏了都会有故障码,发动机故障灯会亮,告诉驾驶员及时维修。但有时候没有完全坏,只是工作不太灵敏了,不会产生故障码,发动机故障灯不亮,驾驶员也就不知道,使油耗莫名增大。这种情况只有查看数据流才能知道氧传感器有异常,正常情况下它的数据一直是变化的,如果很长时间才变一次,说明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