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s6k发动机一缸不工作,但喷油嘴正常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特s6k发动机一缸不工作,但喷油嘴正常。可能和它的燃烧有关系。首先需要检查一下点火,观察能不能正常跳火。或者检查气缸压力,可以通过气压表进行测试,一般正常气缸压力要在9bar左右,如果气缸压力达不到就需要拆卸发动机进行检修。

下列为关于发动机缺缸的更多信息:

1、介绍:

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发现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都不均匀并有节奏地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

2、形成原因:

造成发动机缺缸的原因主要来自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点火系统的分电器盖的触点如果出现了严重烧蚀,会产生跳火跨接,大多发生于盖上相对应的柱头之间,怠速严重的忽高忽低,动力下降严重。

3、积碳:

发动机在工作中,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都会生成积炭。积炭是汽油或机油在高温和氧的作用下形成的产物。发动机工作时,汽油或窜入燃烧室的机油不可能百分之百燃烧,未燃烧的部分油料在高温和氧的催化作用下,形成羟基酸和树脂状的胶质,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经过高温作用进一步缩成沥青质和油焦质等复杂的混合物,即所谓积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