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如何清洗如何清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清洗的方法:

1、拆下氧传感器,用5-10%的三氯化铁溶液加过量的盐酸,这个比例要视传感器头子表面的情况而定。将氧传感器放到溶液里浸泡,10-15分钟后取出,用水冲净,不仅周围的四个孔要通畅,从底部观察,洗净后里面的载体呈白色;

2、汽车通常有两个氧传感器,一个前氧和一个后氧,前氧一般安装在排气歧管上,主要负责混合气的修正,后氧则安装在三元催化器后面,主要负责检查三元催化的工作效果;

3、如果氧传感器使用过长失效或数据不精确,发动机将无法充分燃烧,会出现动力下降,油耗上升,尾气发臭,尾气超标污染空气等现象。 观察氧传感器顶尖部位判断故障: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氧传感器的方法有很多,包括厕所清洁剂、草酸、氯化铁和盐酸溶液。我觉得清洁效果很好,但是我没有这些。我只有一瓶8元的机头水,我觉得我应该能试一试。毛爷爷说实践出真知是有道理的,水头与水的比例为50 :50,将氧传感器的积碳部分放入水中,不要全部放入,浸泡15分钟,取出来清洗氧传感器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