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需要换车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必须要换的。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三条:

1、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知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

2、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3、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道、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必须要换新车牌号,原机动车号牌如果符合保留号牌条件,车管所系统会自动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半年时间。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从机动车实名登记以后,现在全国复小车过户都需要更制换机动车号牌。现在机动车一个号码只对应一个人,如果车辆百过户进行二次交易,就必须更换号码,原号码系统自动保留6个月。如原所有人6个月内购置新车,新车可以重度新使用原先自己名下问对应的车牌号码。超过6个月后号码自动作废回收到号码库封存。或许多年后可以重答新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