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辆交强险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辆购买交强险要950元:

1、交强险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元到千元左右,但是具体交多少要看你去年的出险情况,不一定就是减,是增是减要看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费率是浮动的;

2、交强险最终保险费计算方法是: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 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3、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交强险有随车原则,除条款约定的特殊情况外不得解除保险合同。也就是说,二手车在买卖后,交强险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因此,车主购买到二手车后,不必先问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而应查看二手车是否还带有交强险。除了交强险不需过户外,其他车险都需要新车主到车辆原来的投保公司进行过户。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普通轿车交强险保费,其中家庭自用汽车950元一年,企业非营业汽车1000元一年,机关非营业汽车950元一年,营业出租租赁汽车1800元一年。而在来年续保时,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 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 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车的交强险多少钱与过户没copy关系,没出过索赔的话按车龄每满一年多优惠10%,最低优惠30%。出过索赔就回复到标准价百格重新计算优惠年份。6座及以下小车交强险标准价950元/年,7-9座小车1100元/年。过户后新的车主度就拿原车主的保单去保险公司改保单上车主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