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为什么要换车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要换车牌原因:

1、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车辆之前违章处理完毕,车检合格。《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三条: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2、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

3、核发有效内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需要换牌照。车辆办理过户手续,双方当事人应当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属车管所申请办理车辆过户。再由受让方到落户地区车管所申请办理落户上牌手续。办理机动车过户手续时,需要车辆到场,车辆手续证件齐全,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检合格。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车辆之前违章处理完毕,车检合格。《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三条: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必须要换车牌。原车主持有机动车满3年的,可以过户车辆时,申请保留车牌6个月车牌跟人走,不跟车走《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