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需要换车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需要换车牌的:

1、直接到车管所申请变更《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

2、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具体流程在车管所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上,先预约下办理业务日期及时间段,这样到达车管所可以直接办理业务,也可以提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业务,节省时间,避免白跑。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换车牌的将原来的车牌注销,申请新牌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你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100元的受理费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