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辆需要上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辆需要上线的:

1、汽车验车上线,专业点来说叫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新车注册登记和在用车定期检验、事故车检验等安全技术检验的主要技术依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验车,也叫汽车年检或车辆年审,其实都是一个意思。新车6年内的,每2年进行1次年检;

2、6年后每年1次,费用全国略有偏差内,但参照的技术指标是一样的,验车的目的是保证你车子在路上开时具备基本的安全条件,每次验车后都会在您的行驶证副本上进行数据打印,所显示的日期是您下次验车时间;

3、验车一般分为,尾气检测、车身外观检验、车身底盘检验、速度检验、轮重制动检验、前照灯光强检验、汽车测滑偏移量检容验等等,四驱车和那种超重型车子是不上线检验的,一般用路试仪器进行检测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否上线,则根据当地车管所要求。有些地区,车辆未到审车时间是不需要上线的,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在年检有效期内的,无需上线检测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