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辆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辆需要以下证件:

1、首先是新车主的有效身份证证明,然后是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转入登记表,除了这两样,还要准备车子配置指标的原件;

2、如果是外地户口上牌,还需要出具暂住证,其中部分资料需要原件,部分资料需要复印件,准备好资料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来到大厅,先去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写完毕后就可以带上有关证明材料去办理转移受理了。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及本人到尝买卖方为单位的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及委托书加盖公章《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需拍卖成交确认书,财政部门关于公务用车,机动车交强险保单。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