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一般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费用一般是按照车子排量来算的:

1、车辆过户费主要是按排量、年份收取,根据车辆、SUV、乘用车、货车等车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负荷范围等类别,采用不同的收费标准;

2、各地二手车转让成本基本相似,最低转让成本200元,最高转让成本800元;

3、其中1.0L以下排量200元,1.0L--1.9L排量400元,2.0L--2.9L排量600元,3.0L及以上排量800元,随着相关政策文件的波动,但波动幅度不大。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元就可以了,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二手车过户所需的资料、证件: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副本、购置税本、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卡/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