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车第一年的保险多少钱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车第一年的保险需要950元:

1、汽车过户后,保险费用折扣重新计算,因此肯定是恢复原价的,整个车险市场是一样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2、像车辆过户牵扯到的保险问题,一般有两种解决方式第一种方式变更抄原保单主体这种方式常适用于家庭亲属间过户并离保险到期时间较长的情况。(之所以说亲属,主要是牵扯到如果退保原车主可以拿到一定退还费用);

3、具体步骤: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袭户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牵扯到原车主的身份证,所以一般原车主也会一起去知办理)。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车交强险按首年投保,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950元;6-10座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1100元;不出险的情况下,每年下浮10%(就是说6减95或者110),最多下浮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