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小划痕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出现小划痕建议更换轮胎:

1、因为轮胎胎壁是轮最薄弱的部位,而且轮胎胎壁在车辆正常行驶的时候,通过轮胎胎壁的变形可以吸收路面轻微的颠簸。因为胎壁会变形所以抄无法补胎;

2、胎壁有损伤不更换轮胎继续行驶的会存在爆胎的风险,影响安全行驶。因为车袭辆行驶是轮胎和地面摩擦。因为摩擦就会产生热量,所以轮胎内部的气体热胀冷缩的原理就会膨胀,轮胎胎壁划伤的部位橡胶变薄,承受不住内部气压的压力就会爆胎。爆胎对车辆的安全的行驶危险很大;

3、所以轮胎胎壁有裂缝是不能补胎,而且需要尽快更换轮胎。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轮胎好坏其实涉及到乘客的安危,有车主会有疑惑,新轮胎侧面2毫米深划伤,轮胎侧面划伤没露线不用管吗?其实轮胎侧面伤口深度超过3毫米才可以用热补,这样暂时还是不用的。但是不排除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要做好检查工作,防范于未然。可以扒开轮胎的伤口,如果看到白色的东西即帘线,代表深度已割到帘线,建议更换轮胎,如果没有看到白色帘子线,一般问题不大。还有划伤的轮胎千万不要换到后轮,会很危险。道理很简单,如果伤口破裂,后轮没气了,车辆行驶时一般驾驶者很难察觉,车子很容易甩尾造成事故。如果前轮没气,车子跑偏,紧握方向盘可以控制住车子,所以也要定期检查胎压。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补呀,现代轿车轮胎都用的是子午线轮胎,轮胎侧面由外知到内:胎边胶、帘布层、密封层组成;其道中帘布层才是轮胎应力的主要承受者,您爱车内的轮胎侧面有小划痕,只是损伤了最外层的胎边胶而已,只影响美观,对轮胎使用性能损害不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