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扎还能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真空轮胎被扎了,最好不要自行拔掉钉子,因为轮胎是真空轮胎,扎了钉子也不会立即漏气的:

1、缺乏维修工具和维修技术的前提下自行拔钉子,原本不漏气的轮胎可能会立即漏气,导致车子完全无法启动;

2、轮胎扎钉子即使没有漏气,也应及时维修,带钉子的轮胎存在安全隐患,在高速行驶时也比较容易爆胎;

3、如果钉子被发现得早,不要拔掉钉子,能坚持到维修店就一定要到维修店处理,这样就可以避免更换备胎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如果缝补过的轮胎还是特别担心高速的安全,那么在下建议可以把车轮前后位置交换一下。因为后部轮胎出现问题的影响比前轮出现问题的影响要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补的。如果发生了扎胎漏气之后的话,由于此时胎压已经过低了,往往是能够在开车前发现的。而如果是在驾驶有胎压监测的车子的话,在扎胎漏气之后,会由于胎压不正常而报警的,所以驾驶员是可以放心驾驶的。但是如果在开车前车胎正常,然而在我们开车的过程中发生了扎胎的话,此时我们如何发现呢?在前轮没气的情况下,车辆是会发生明显的跑偏的,这个时候就是比较容易观察到的了;而如果是后轮没气的话,往往就能够听到比较大的噪音,在我们刹车的时候,也会具有不一样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