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破皮了能继续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破皮了不能继续用的:

1、轮胎侧面如果只是破了细微的小皮,一般问题不大,如果是个口子,哪怕只是一厘米的小口子,很浅,也不建议继续使用了,因为轮胎侧面橡胶非常薄,特别容易从侧面爆胎;

2、而且修补也不行,因为修补的时候需要磨去部分橡胶,会使侧面更薄,一般修理店都不给修理侧面。如果自己无法判断,到专业的店里找师傅判断一下;

3、轮胎上有轮胎胎面磨损指示标记,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损指示标记位于胎面花纹沟槽的底部,高度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沟槽深度)。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破皮需要根据破损情况来判断是否能够继续使用。如果只是刮破了一点外皮,表面损伤,对轮胎强度结构无大影响,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是轮胎侧边蹭破皮,且面积较大或损伤较深,这不能继续用,如果继续使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看一下是否该口子已经百破损或伤及内部的帘子布材料了,如果胎侧已经破损的话,度我们不建议修补了,如果该口子并未伤及帘子布材问料,那还可以继续使用但答需定期查看伤口有否扩大,帘线有否损伤,如果有的话请及时更换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