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面轮胎划伤怎么补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你要到维修店向师傅请教了:

1、轮胎作为与地面的唯一接触点,一些日常的划伤肯定是必不可免的,即使是轮胎侧面也是如此;

2、但说到轮胎侧面的修补吧,大家的说法都略有不同,有的人认为修复完之后就会完好如初,而有的人就觉得划伤之后是直接判“死刑”的。那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轮胎侧面划伤能补吗,而补过的轮胎能支持多久;

3、如果轮胎侧面的划伤并不严重,并且没有伤到轮胎的帘线层的话,其实不修补也没什么大问题的。当然,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直接到汽修店把缺失的这个部位补上并重新做动平衡即可,而补过的轮胎基本跟没刮伤之前是一样的;

4、但如果已经伤到胎侧内部的帘线层就得另提了,基本上是直接报废的,否则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总的来说,轮胎侧面划痕这个问题,是直接关乎行车安全,可千万不要将其忽视掉。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去汽车维修店问问师傅吧。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