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没有电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没有电的启动方法:

1、首先在来不及给钥匙更换电池时,可以选择调出隐藏的机械钥匙打开车门;

2、一般来说,我们在钥匙的底部可以看到一个按钮,或者是开关之类的东西,按一下按钮或旋转开关即可以将机械钥匙转出;

3、但是有的车辆找不到钥匙孔,也不要着急,一般来说钥匙孔会隐藏在车把手之下,我们只需要用工具将车把手尾部撬开,就可以使用机械钥匙打开车门,进入车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的是机械钥匙只能打开驾驶位的车门,其他的部分需要进入车辆后从里面操作打开。其次如果是不着急行驶的情况下,需要进行电池的更换。电池更换的方法如下: 需要将机械钥匙部分取下,不同的钥匙此处操作不同,像大众车钥匙的底部有一个推动开关,只需要推动开关即可分成两部分;也有的像奔驰车钥匙一样,底部小孔处为拉力开关,顶住拉力开关即可将机械钥匙取下。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来看看如何打开车门。如果智能钥匙有电,当我们接近汽车时,汽车就会自动识别车钥匙,然后打开车门锁止机构,我们直接就可以拉开车门上车。如果钥匙没电,汽车识别不到,车门锁止机构一直处于锁死状态,我们就打不开车门。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装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型上仍然保留了机械开锁机构,在智能钥匙内部也隐藏了一把机械钥匙。此时只要拿出机械钥匙,插入锁孔,就可以把车门打开。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有些车型为了外观更加美观,没有将机械钥匙孔裸露在外,通过保护罩隐藏起来了。要用机械钥匙轻轻拨开保护罩才能看到机械钥匙孔。机械钥匙和机械钥匙孔找到之后,转动钥匙就可以开门了。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无钥匙启动的感应钥匙失灵了,可以找到备用的机械钥匙,在门把手上插进去,把门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