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etc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卖车etc可以进行过户或注销:

1、如果买车人同意接受(即同意过户),旧车主持身份证,新车主持身份证,新车辆行驶证(即过户后的行驶证)到原ETC业务服务点进行“过户”手续办理。ETC卡里面的通行费用,新、老抄车主可以自行商定解决;

2、如卖车人有新车,且还想继续使用原车的ETC设备,可以到原ETC业务知服务点进行“车辆迁移”手续办理。即车辆所有人不变的情况下,将ETC里面的车辆信息等,改变成新车的信息;

3、如果新、老车主都不想再继续使用该ETC设备。可以到原ETC业务服务点进行“注销”手续办理。即注销掉ETC设备不再使用,ETC卡中的余额按照实际余额推给用户。但是各省市关于注销退款的要求道都不一样,但是基本都要满足一下条件:1、车辆所有人或指定授权人持车主身份证办理业务。2、交回左后一次充值发票(剩余金额不得多于票面金额)。3、交回设备(仅指免费赠给的设备,不含购买的)。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车辆、车牌都变更过了,那车主首先应该百去银行把原先ETC绑定的银行卡办理解除绑定手续,再对新车按照重新申度请ETC就可以。

2、如果车子换了一辆,牌照没换,那就直接拿ETC设备到办理网点,让银行网点把里面的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码等修改一下,然后再安装上去就可以了。

3、车辆发生过户后问原车主想要注销ETC的话,也可以申请注销。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选择,过户:如果买车人同意接受(即同意过户),旧车主持身份证,新车主持身份证,新车辆行驶证(即过户后的行驶证)到原ETC业务服务点进知行“过户”手道续办理。“过户”手续需要修改车主信息,其他车辆信息可以保持不变。ETC卡里面的通行费用,新、老车主可以自行商定解决。注销:如果新、老车主都不想再继续使用该ETC设备。可以到原ETC业务服务点进行“注销”手续办理。即注销掉ETC设备不再使用,ETC卡中的余额按照实际余额退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