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逾期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欠缴之日起15日内到市城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征收服务站点补缴。 不同城市的ETC通行费征收点和欠费逾期不缴罚款数额都不同:

1、根据《武汉市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拖欠ETC通行费、未安装电子标签,请车辆所有人自通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到全市各ETC服务点安装电子标签、缴纳欠费,缴纳欠费的;

2、也可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汉口、民生、中信、招商、兴业、湖北、光大等银行、市邮政局代收网点或通过武汉路桥ETC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补缴欠费;

3、逾期不缴的,市路桥中心在将其信息纳入武汉市信用信息征信系统的同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逾期不安装的,市路桥中心将依据规定处以300元罚款。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来公路ETC办理的只有ETC卡不存在补交款的问题,在银行办源理的ETC一定是捆绑了一张银行卡,ETC卡是通百过银行卡来实现扣费的,如果你银行卡内费用不够够就会进度入黑名单,只要你还了银行卡里知的欠款就可以了,系统也会自动将你从黑名道单中解除出来。